+86 0551-63607054

《厉害了,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

  • 张璠
  • 2018-06-14
  • 232


 

 2018519日下午5点,信息学院6系研究生172班在三教3C304教室开展了一场《厉害了,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霍帅主持。

首先,班长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科技驱动和创新的傲人成绩让中国科技走在世界前列,日新月异的发展缩影印证着中国不断前行的脚印。中国梦,触手可及,这五年来,我们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观影,激发起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心情澎湃,难以平复。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蓝鲸2号” 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时代新奇迹贯穿在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一项项有温度的改善民生的举措,触及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数可喜的变化发生在群众的身边。老百姓眼里的发展成果不再仅仅是骄人的“数字”,而是溢在心里的自豪感,写在脸上的民族自信。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总有一种骄傲让我们热泪盈眶。

经过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责任强国的泱泱风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我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的国,厉害了!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信息学院6系研究生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