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詹林盛主任来访我院并做高水平学术讲座

  • 范姝
  • 2018-07-17
  • 2104

2018713日,应我院赵刚教授邀请,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野战输血新技术研究室的詹林盛主任来访我院,并在电三楼632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细胞治疗的临床前成像示踪技术研究”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詹主任从感染与免疫分子成像、细胞免疫治疗的分子成像和干细胞体内示踪成像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阐述了基于小动物分子影像的细胞治疗和输血医学研究的相关进展。也揭示了在过继性免疫治疗中 DC细胞对T细胞发挥作用的内在机理等。此外,詹主任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他本人与其研究团队关于低温保存对树突状细胞功能影响的研究等。

最后,詹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逆向思维的重要性,启发大家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多加思考,用看似不利的条件创造优越的结果。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赢得在座师生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受益颇丰。

本次报告得到了研究生院和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

詹林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野战输血新技术研究室主任,北京市科技新星,获AMMS优秀人才奖等。兼任中国输血协会输血医学科研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输血杂志编委等。主要从事战时血液安全、输血免疫及细胞治疗等多方面的研究。作为项目首席和负责人承担军队重大、重点项目2项;参加国家、军队重大、重点课题10多项;作为课题组长带领课题组成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