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上大学了一王永副院长2018级新生报告会

  • 张璠
  • 2018-08-27
  • 476

2018822日晚,信息学院全体18级新生齐聚西区活动中心礼堂,聆听了信息学院王永副院长以“上大学了”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首先,王永副院长对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同学们的人生阶段作了定位,告诫大家开始拥有独立生活之后,要逐渐解除思想束缚,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入大学,同学们就站在了一个新的人生节点上,将认识新的人群,接触全新的社会,踏上一段崭新的征程。

接下来王永副院长引经据典,以幽默诙谐、平易近人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大学简史。在王永副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世界最古老的、被誉为“所有大学母校”的意大利伯罗尼亚大学,知晓了牛津、剑桥、哈佛等知名大学的建校轶事,更有幸了解了母校中国科技大学的成长历史,可谓在欢乐的气氛中增长了许多见识。

王院长还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做出了明确指导。第一要有清零意识,放下自己从前的一切成绩与辉煌,精准定位、踏踏实实学习。第二要知道学习目的,“不是说我们学的课程都是因为有‘用’”王永副院长如是说,“大学的目的是培养能力”。第三要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最后,王永副院长送给同学们六字忠告:专注、自信、坚持。要求同学们专注目标,自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一定能取得成功。


这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有趣的大学发展历史,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开一扇通向美好的大门,更为大家的大学学习指明了方向,成为同学们在茫然中探索的灯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大学生活将是丰富充实而又多姿多彩的!

撰写人:1803班   赵鑫

摄影:1803班 吴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