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团结合作,竞争联赛

  • 张璠
  • 2018-09-29
  • 334


——信院本科1803班参与班级联动赛


 922日上午,信息学院本科1803班参与了我院在西区大操场举行的班级联动赛。我班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合作,竞争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第一项为迎面接力,每个班级有十名同学参赛。我班前三棒由女生接跑,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一点也不逊于其他班级的同学。后面的男生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作为替补上场的张志洋同学,沉稳而又迅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取得了小组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第二项是拔河,每个班级有八名同学参赛。本班同学采用力量级选手站两边从而能够同时进攻和防守的策略。首先与2班同学比赛,同学们顽强努力,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但是仍然无法抵挡住2班的猛烈进攻。之后与1班同学比赛,第一局轻松取胜,但是第二局时我班同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幸好及时恢复了状态,在危急时刻成功逆转本局。



    第三项是猜成语,这是一项考验脑力与合作能力的活动,也富有乐趣性。由五名同学在楼下摆出所给成语的字,一名同学在楼上观察,根据摆出的字猜出成语。我班楼下的同学忙得热火朝天,努力使摆出的形状便于辨识,楼上的同学也绞尽脑汁,仔细思考着图形对应的字。最后,我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四项是跳绳,由两名同学摇绳,六名同学跳。由于不同同学最适应的摇绳频率不同,最初练习时表现不佳。经过不断练习,同学们慢慢适应了新的节奏,配合也更默契,比赛时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在三分钟的规定时间内成功跳了183个。



    最后一项是多足跑,五名同学站成一排,不同同学的相邻的脚绑在一起,一起向前跑。在这项非常考验同学们的默契程度的活动中,大家的配合非常完美,共同前行,在小组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不知不觉间,班级联动赛已接近尾声。这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增加了大家的信心。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信院本科1803班同学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去迎接各种挑战,成为一个个真正的科大人。


(撰稿:余彪摄影:曹文卓)

信息学院180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