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精彩交流,传承优秀

  • 张璠
  • 2018-09-29
  • 398

——信息学院18级师兄师姐交流会圆满举行

为指导学生正确规划学业生涯,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18926日(周三)下午4时在3B201教室召开了师兄师姐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8位信院14级的学长学姐和18级本科新生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由刘桂英老师主持。刘老师和王百宗老师分别介绍了参加交流的学长。



会议的开场报告是原1402班团支书魏晓东学长做的经验交流。他首先以其室友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一心学习和个性发展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树立全新目标、多结交朋友、多参与活动。其次,他就支部活动、主题团日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1401班团支书杨媚怡学姐用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同学们要做有故事的人,趁着青春做些想做的事;做有态度的人,灵魂不能粗糙,脚步不能浮躁;做有想法的人,把相像力发挥到极致。她还特别给同学们传授了团学活动策划方面的经验。



    张哲学长就本科生党支部构建工作详细介绍了14级的工作开展情况。



刘家昆学长就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做了交流,他在集体生活、课程学习、学习计划、业余时间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与高阶段的区别,并针对性地做了些建议。



覃山学生就如何处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周靖淞学生就如何坚持体育锻炼和参与体育活动等方面做了深层次的报告。




刘松林学生从未来规划、专业选择、GPA、社团等方面根据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经验。



黄聪学长从如何高效地完成课程学习,他的大学四年,从大一到大四的一些经历做了非常精彩的分享。



在报告中,精彩不断,掌声不断,同学们态度认真,时而沉思,时而欣喜,时而恍然大悟的表情能看得出他们获益匪浅,也将影响深远。

会议在信院2018级的各位班主任的陪同下紧张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也在会议中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和建议。经验来自总结,活动结束后,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地自我审视,到达共同进步的目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06班

文/代宇涵(PB18061413)摄/代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