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六系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

  • 王明宝
  • 2018-10-10
  • 437


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简称:六系)建系60周年,六系特别邀请我系优秀青年教师2018915开展此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旨在展现青年教师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科研素养,同时激励我系研究生树立起“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远大志向。活动由六系副主任周武旸教授主持。

活动中,陈志波教授做了题为《未来多媒体计算(Future Media Computing)》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多媒体计算、编码、以及标准化工作中的贡献。针对未来网络的发展,朱祖勍教授(卓越青年科学家、新世纪优秀人才)做了题为《基于POF的深度可编程软件定义网络及其在5G中的应用》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协议无感知转发(POF)以及基于此的深度可编程SDN网络。张文逸教授(优青、青年长江、百人)基于他多年的科学研究和指导学生经历,总结了十条攻读博士生学习做科研的经验体会。林宪正研究员(百人)做了题为《基2-DFT型矩阵的主枢轴变换(Principal Pivot Transforms on Radix-2 DFT-type Matrices)》的报告,介绍了他在编码工作方面的最新进展。金显庆教授做了题为《无线光通信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可见光通信方向的最新工作与研究成果,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动态可见光通信的优越性能与广阔应用前景。沈聪教授(百人)做了题为《最佳通用手臂识别(Universal Best Arm Identification)》的报告,介绍了他的科研小组在这方面的最新结果。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我系研究生了解本学科不同领域的最新科技进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我系的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