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让资助走进生活

  • 范姝
  • 2018-10-22
  • 232


——信息学院1701班资助工作宣传月活动

20189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工作水平,实现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信息学院1701班响应学校号召,在班级中开展了资助工作的相关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中旬,班主任白雪飞老师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调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为有针对性的资助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同时,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白老师向班级同学们分享推荐了相关文章,以接受资助、努力奋发的同龄人的励志经历,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926日下午,信息学院1701班于3A206教室召开班会,期间白老师对资助相关政策做了具体而详细的介绍。在本专科生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中,他着重介绍了相关奖助学金、应征入伍学费减免等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相关申报,保证了宣传工作的广度与深度。

此次活动在推动开展资助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校、自立自强的品质。相信通过资助工作宣传月的相关工作,班级内将逐步建立长期的资助工作机制,推动学生资助与育人工作不断完善。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  图/朱松宇  文/潘霄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