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

  • 范姝
  • 2018-10-22
  • 978

——信院1806班举行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积极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的重要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2018年于929日晚七点在3A409教室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组织好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在会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认真阅读了教育部与安徽省的相关通知,并认真组织了同学进行主题班会的筹办,搜集丰富的资料,精心制作了PPT

班会由班长王毅龙主持。

在主题班会上,六位同学为给同学们呈现一场视听效果俱佳的主题演讲。

首先,代宇涵,赵泊尧,刘云龙同学分别上台做了以“大学生网络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谈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报告,他们从个人、国家、技术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进行深刻的阐述。

接下来,受邀参加班会的物理学院郭玉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隐写信息检测取证新进展,各种匪夷所思的高新技术仿佛为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目瞪口呆。

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与郭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做了总结。他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网络诈骗,切实保证上网安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和素养,积极为祖国的网络安全事业奉献应有的力量。

通过这次网络主题班会,学生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的方法,并表示将争取做知法、守法的文明新一代网络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

/代宇涵 /王百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