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安全系万家,健康用网你我他

  • 范姝
  • 2018-10-22
  • 261

——信院1604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16-24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全面展开了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教育活动。为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信息学院1604班在活动期间开展了以“网络安全系万家,健康用网你我他”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班会于921日在3A110教室举行,主讲是安全委员许畅同学,班会主要从“什么是网络安全”、“2017年十大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防范的必要性”、“我们该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发言都非常的积极,表达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看法。

活动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测试以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工作。安全委员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对于竞赛,同学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这表明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但是有不少的同学对自己的答题结果不满意,并在测试后表示,自己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的十分有限,还需要努力学习相关的知识。班干部随后挑选了成绩较高的几名同学,让他们分享自己知道的网络安全知识,并且告诉其他同学如何积累到这些知识。听讲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很多。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并且知道了我们身为大学生,而且身为信院的学生,应该如何以自身行动来保护网络的安全。


(信院1604 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