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春风化雨,大爱无声

  • 范姝
  • 2018-10-22
  • 520

——信息学院本科1604资助月宣传活动

 2018926日,信息学院本科1604班级在3A110开展了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月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主要由团支部书记陈静祎同学主持,参会的人员有班主任方毅老师及1604班全体同学。

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科大对在校同学的资助情况。其中,资助的手段包括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以及隐形补助等等,形成了一套完整适用的体系。

学校所推行的隐形补助政策,更是“精准资助”的典范。为了有效落实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科大从2002年就开始对“精准资助”进行探索。学校利用当时刚建好的校园一卡通系统,对学生消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调研了在食堂正常就餐但是每餐消费额非常低的学生,经深入了解后发现部分同学因为各种顾虑,没有申请过助学项目,但家庭经济很困难。为了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及时对他们实施有效帮助,学校决定利用一卡通系统的消费大数据,启动生活援助计划,这就是后来受到多家新闻媒体关注的“隐形资助”。十多年来,学校坚持每年操作十个月的“隐形资助”,已资助40000余人次,受到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学校在背后为同学们的默默付出,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加深了对学校的敬爱之情。春风化雨,大爱无声,科大用自己对同学们的拳拳关爱之情,结合当今时代技术,真正精准落实了对每一个困难同学的帮助,是当代贫困资助方面的典例,更提醒了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展望有一天能够学成文武艺,报答如此慈爱的母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1604 欧阳炳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