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国旗在心中,责任在肩头

  • 范姝
  • 2018-10-22
  • 417

——信院1806班开展“升旗进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181014日清晨,信院1806班在西区升旗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国旗护卫队、信院1806班团支部协办。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全体1806班同学和国旗护卫队教官悉数到场,路过的行人也不禁驻足,共同参与这神圣而庄严的仪式。

635分天刚亮,升旗方队和护旗方队集结完毕,在指定位置等候入场。大家站好军姿,准备迎接1806班第一次的升旗仪式。

出旗:方队踢正步入场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升旗方阵和护旗方阵从旗台左侧踢着响亮的正步入场。国旗手刘云龙,院旗手金韦龙,校旗手赵泊尧小心翼翼将国旗,院旗,校旗悬挂在旗杆上。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共青团员敬礼,其他人行注目礼。国歌结束,国旗正好升至旗杆顶端,礼毕。随后在校歌《永恒的东风》的旋律中,院旗和校旗也缓缓升起,和国旗一起飘扬在科大校园的上空。

升旗:三面旗帜飘扬在校园上空

接下来,1806班团支书刘嫣嫣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做‘六有’大学生”。她告诉同学们找准目标,坚持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青年。随后她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无比光荣。

演讲:刘嫣嫣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

宣誓:1806班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所有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信院1806班“升旗进支部”活动也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大力支持,1806班副班长王嘉伟同学全程策划、协调与组织,生活委员张胜楠主持,团支书刘嫣嫣同学发表演讲。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作为升旗的光荣与责任,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树立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忆苦思甜,展望未来!相信同学们在经历过升旗仪式之后会认清背负的时代责任,努力完善自己,在班级的各种活动中积极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校团委 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信院1806班团支部

/代宇涵 /于孟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