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803班开展资助宣传活动

  • 范姝
  • 2018-10-22
  • 306

为了落实我校将9月份定为“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月”的工作精神,927日晚信院1803班在3A203教室开展了有关国家、学校大学生资助体系的宣讲班会。宣讲班会在班主任梁晓雯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全班38位同学全部参加。

本次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以内容较为完备的幻灯片结合口头讲述的形式进行。1803班生活委员王蕴涵同学首先详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本着“不让任何一个经济困难的孩子失学”的宗旨,针对在校大学生,国家设立了国家级别的奖助学金、生源地与校源地助学贷款,以及一系列“绿色通道”政策,这些政策成为了学生筑梦大学的坚实的经济后盾。

之后,班主任梁晓雯老师又对我校的奖助体系内容逐一介绍。我校有覆盖全面的的学生奖助学体系,包括60余项奖助学金项目、方式多样化的资助形式与较大的覆盖面等。这些政策极大地保障了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使他们在科大能够轻松学习、健康学习、身心无忧。最后梁晓雯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懂得感恩,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学校帮助贫困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同学们也表示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学成文武艺,回报母校,报效祖国与人民。本次资助活动月期间,信院1803班还进行了励志征文活动。

信院1803班团支部 文稿/曹文卓 摄影/李睿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