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维护网络安全,建成新时代网络“防火墙”

  • 范姝
  • 2018-10-22
  • 295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4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2018926日下午,2017级信息学院四班同学在3A112教室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班主任周远远老师主持班会,简要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还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领悟、学习。周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对于我们关于如何维护网络安全的具体建议,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后,本次班会顺利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网络安全是我们正常生活的保障,作用不言而喻,而作为科大信息学院的一份子,网络安全更应该成为我们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保护自己网络权益的意识,同时也为未来可能投身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已深谙自己作为一个信息科学技术专业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将来在中国信息技术前沿必能看到同学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