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 范姝
  • 2018-11-09
  • 411

——信息学院1806班参观校史馆活动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81026日(周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班班主任王百宗老师组织全班学生参观了校史馆,同学们在那里回望科大的艰辛历程,感受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

下午两点三十分许,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了校史馆。馆方工作人员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热情地接待同学们,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科大六十年的沧桑发展历程。

场馆分为两层共十四个展厅,展厅按照历史的发展顺序,讲述了科大北京建校、南迁合肥、首创少年班、“墨子”发射等从古至今一系列大事件。每一张照片和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有着深刻的故事和意义,郭沫若校长的手稿,郭永怀先生的“两弹一星”勋章无不体现了科大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墨子号模型,质子加速器等现代科学技术模型也彰显着中国科大雄厚的科学实力和科教报国的决心。

十四个展馆一路走下来,同学们感触良多:不仅有对科大几经磨难的叹惋,更多的是对老一辈科大人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的敬仰和身为新一代科大人的无比自豪。

这次的参观校史馆活动,在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使他们全面了解到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范,刻苦学习,将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也相信每位同学在今后都会与科大同风雨,共进步!

图/文 代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