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不忘初心,高举团旗跟党走

  • 范姝
  • 2018-12-04
  • 341

 ——记关于习近平主席7.2讲话精神暨共青团十八大的学习班会

10月22日晚,在班长和团支书的组织下,信息学院1805班全体同学齐聚一堂,一起学习习主席7.2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当晚7点,所有同学准时到达教室。团支部书记吴正旭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7.2讲话精神。该部分主要分为四个点。一是党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立起来,肩负起团结各族青年并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目标任务而奋斗的重任。二是团的工作要做好,需抓好三个根本性问题: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三是切实落实从严治党,尽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仍任重道远,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四是抓好青年、青团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关注关心青少年成长,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尽到领导责任。

学到这,同学们心中不禁升起一股热血,能够感觉到习主席对国家,对人民的负责;对党团,对青年的期待,这也激励着同学们发奋进取,报国图强。

紧接着,团支书又为同学们讲述共青团十八大的会议历程。这次代表大会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期,旨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然后主要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内容与精神,同样让同学们激动与沸腾。

学完这些,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大会刷新了大家的精神世界高度。也让大家的心里也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当担。身为一名青少年,平时所说的报国梦、中国梦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国家的复兴与繁荣,也与自己息息相关。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才感到责任与担当落到了实处,应当勇于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