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不到峰顶非好汉,放眼桑梓两万

  • 范姝
  • 2018-12-04
  • 170

——18级信院五班重阳节蜀山秋游暨班级趣味运动会

时值十月,秋高气爽,又恰逢重阳,为更好地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举办此次大蜀山秋游活动暨班级趣味运动会。一是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缅怀先烈,感悟抗战英雄的精神,三是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多进行体育活动,增强体质。

114日上午八点四十左右,所有同学在蜀山底与张老师“会师”,共同从蜀山森林公园南门踏上登山之旅。一路上“树茂林密,青竹吐翠”的景色,果真如文献所记载之清幽秀丽。估约爬了十来分钟,来到一个小路口,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家穿过盘山公路,继续从陡峭的石板路径直上山。此时山间已有腾腾雾气,给人如入仙境之感,而同学们也只管向山顶冲锋,逐渐升高的气温也丝毫没有阻止同学们登山的热情。

快到山顶时,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设立的大蜀山抗战纪念墙,前事不忘后事师,由班长讲述大蜀山红色历史,并合照留念,让同学深深地体会到先烈奋勇无畏的精神,其抗战的艰辛也是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这也将更让我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已而登顶,雾气渐去。在栅栏边上,放眼望去,大半的合肥城在稀薄的雾气中尽收眼底。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辽阔之情油然而生,而感怀之余却又不禁让人想起了家乡。第一次长期出远门,想念父母,挂念家中的老人。感极而悲也许莫若此矣!

在山顶小憩了一会儿,一行人准备下山,因为接下来在风筝草坪,还有精彩的班级趣味运动会。三项活动,依次由事先分配好的小组来完成。每个活动各有千秋,驿站传书需要同学们之间的默契与相互的配合,更需要成语知识的积累;“站起来”需要个人的身体素质与各个同学间身体的协调;搭桥过河则更加综合,有团队共进的部分,也有个人能力的体现。

总而言之,这些活动充分促进了同学们间的交流,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在忙碌的学习之余能让同学们的其他能力以学习之外的方式体现出来,这在平时是很难见到的。一言一行,一帮一谢,就无形地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对班级体的建设意义重大。也让我们更期待下一次的班级活动。

/王卓 摄影/张旭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