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学生朱锡洲获2018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 范姝
  • 2018-12-04
  • 1899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评选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朱锡洲同学成功入选。2018年11月6-7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20届“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学术研讨会暨微软教育峰会上,朱锡洲同学与其他10位获奖者一同接受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的颁奖,并与1994年度图灵奖获得者Raj Reddy教授、2000年度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座谈。

从左至右依次: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朱锡洲,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

左一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礼栋博士,左二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左三为朱锡洲,右一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

中间为1994年度图灵奖获得者Raj Reddy教授,右二为朱锡洲

前排右三为2000年度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后排左二为朱锡洲

今年的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四十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博士生申请。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考核和评审,共有11名计算机领域的优秀博士生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新晋“微软学者”,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10000美元资助,以及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机会。

朱锡洲从本科阶段进入信息学院教育部-微软多媒体计算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学习,导师为陈雪锦副教授。2015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目前博士一年级,导师为郭百宁博士。他在视频中的语义分割问题和物体检测问题做出了突破性的研究,阶段性成果发表在ICCV 2017、CVPR 2017、CVPR 2018等国际性顶级学术会议上。

在往年的评选中,我校夏应策、邱钊凡等多位博士研究生也曾获微软学者奖学金资助。截至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微软学者奖学金设立以来,亚太地区唯一一所连续在每届评选中均有学生获奖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