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范姝
  • 2018-12-05
  • 362

——信息学院1701班开展“升旗进支部”活动

为发挥我校班级团支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完善基层学生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经过多方的准备,信息学院1701班团支部于10297:00在西校区北门开展了“升旗进支部”活动。

本次升旗仪式由团支部书记刘浩楠同学主持,班主任白雪飞老师与同学们也早早地到达现场观礼。

升旗仪式的第一项是出旗。参与升旗的同学们在学校国旗护卫队近两天的训练后,已经初步具备了国旗护卫队队员应有的基本素质。出旗时,队员们沉着冷静,表情严肃,动作有力。

升旗仪式的第二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国歌响起,升旗手缓缓将国旗升起,于此同时,一旁观看的白老师和同学们庄重地唱起了国歌。随后,升旗手将中国科学院院旗和我校校旗缓缓升起。此刻,空中随风飘扬的国旗、院旗、校旗,正预示着我校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继续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随后,团支部副书记卡木然·艾热提同学在国旗下,面向同学们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的主题演讲。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科大时,对同学们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终,刘浩楠同学宣布本次“升旗进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整个活动准备和进行中,同学们克服了遇到的重重困难,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自己。升旗仪式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同学们的国家、学校和班级荣誉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最后祝贺本次“升旗进支部”活动圆满成功!

图/文 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