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课堂翻转,贯通融汇

  • 范姝
  • 2018-12-05
  • 432

——信院1803班第一次翻转课堂

11月19日晚,信院1803班在3A112举行了本学期以来的第一次翻转课堂活动。本次翻转课堂由班长刘俞伶主持,学习委员王瑞鑫负责主讲。针对将要举行的线性代数期中考试,王瑞鑫同学为这次翻转课堂准备了很多内容,并将其分为五部分,为大家逐一讲解。

王瑞鑫同学首先简短地介绍了笛卡尔积,以及Rn和n维空间的区别等拓展内容。虽然这些内容较难,王瑞鑫还是尽量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逐一讲解。

简短的题外话过后,王瑞鑫对线性代数教材上所学的四部分内容:线性方程组、矩阵、线性空间以及压缩进行了总概,说明它们就是线性方程组的四种理解。接下来的重头戏,他为同学们讲解了这四部分中的概念及辨析、重点与难点。最后,王瑞鑫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自由度的一些有趣的相关论题,为本次翻转课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第一次翻转课堂活动,学习委员王瑞鑫略显紧张,语速较快,同学们有些跟不上很正常。但是,王瑞鑫同学对知识的理解深度与贯通力度是值得大家共同学习的;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同学走上翻转课堂的讲台,既是教学相长,亦能帮助班集体共同进步。秉承着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我们,将会把这一科大学习特色发扬光大,将知识融汇贯通。

文/曹文卓 图/郑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