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804班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 范姝
  • 2018-12-05
  • 499

当今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并让全班同学了解并解决心理问题的相关方法,20181116日晚8:003A407教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4班全体同学在心理委员刘异超同学的带领下召开主题班会。

刘异超同学介绍中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详细情况

期间,刘异超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委员培训的相关内容,关于相关案例,以及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如何在生活中进行自我疏导。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及相关知识,还设计了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环节,通过关于心理健康的小问题增长同学们关于如何处理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问题的知识。同学们互动踊跃,受益良多。

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呈现出多元化和立体化,从刚开学的心理测试、心理讲座,再到心理咨询中心和心理网站的运行,还有丰富多彩的心理课程,全方面地为学生做心理疏导。刘异超同学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详细地址及预约方法。他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内的音乐放松室、沙盘工作室等同学们还不知道的功能室,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功能。

刘异超同学介绍心理危机,让同学们能更好地针对心理疾病做出预警和自我处理

刘异超同学介绍科大完整的心理危机预警模式

近年来心理健康问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重视,被提升到与身体健康同等的地位上。心理健康也是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一环,只有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我们才有信心、有勇气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安稳、充实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相信1804班的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之后,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能够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进行积极调整,今后能够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远离精神疾病,成为自己生活的掌舵人。

文/倪昕屹 图/梁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