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运动之秋

  • 范姝
  • 2018-12-06
  • 281

——信息学院17级2班运动打卡活动再获成功

2018年11月21日下午4时,信息学院17级2班于西区三教3A211室召开了班会,总结了9月27日至11月12日开展的“秋日打卡”活动情况,并为坚持运动达足周数的同学颁奖。于此,2班第二次的运动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运动打卡活动于上学期尝试并获得成功,本学期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在年级和学院里得到推广。该活动的基本规则如下:

1、达成单日运动指标后打卡,来展示自己的运动成果;

2、每周完成三次以上的打卡即视为完成该周的打卡指标;

3、连续完成周常打卡指标,分别可以得到对应奖品。

此次进行的“秋日打卡”在延续第一次有奖打卡形式的基础上,做出了些许改动。首先,打卡指标同运动会的参与情况结合,认为参与运动会等价为连续打卡两周,这一举措是为了鼓励大家参加运动会等竞技体育项目,并在为之准备的过程中锻炼身体,突破极限。其次,此次打卡程序设置为他人的签到情况可见,这促进了同学们相互了解锻炼情况,也帮助参与者们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起到了开辟新社交圈的效果。另外,根据上次活动中总结的经验,打卡门限上也有所调整,例如跑步打卡的下限由1000米上调至1500米。

自9月26日签到活动开始进行以来,同学们陆续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多样的运动形式,展示着生命活力。有以跑步为主的,也有例行进行轮滑训练的;有打球的,也有健身的。当然同学们的参与程度也有所不同,有些同学坚持完成每周的打卡指标,也有些同学每周打卡一两次。熟悉这个活动的老同学和大二到来的新同学都积极参与,这让“秋日打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最终,有13位同学完成了连续打卡2周的指标,赢得了PILOT墨水笔和ZEBRA中性笔;其中,杨昊、朱康来、李艳明、李秋艳、韦家粲5位同学在活动中表现优异,赢得了运动手套和笔记本。

虽然打卡活动结束了,但2班的体育锻炼项目并没有就此结束。会上,班长夏启月宣布今后将把锻炼打卡活动纳入班级的积分制度中,以便更好地对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进行量化评价,而运动打卡完成的指标或将成为获得积分的一条途径。

副班长李家昂表示,相较第一次运动打卡,此次打卡活动完成指标的总人数有所减少,因此,运动小组打算下学期在保持运动打卡这一形式的同时,在先前的经验基础上尝试组织另外的体育锻炼活动。此外,作为这一活动的负责人,他希望大家在用心准备考试的同时也不忽视锻炼身体,让运动成为常态。

不知觉间,秋风已去,寒冬悄至,“秋日打卡”活动在此秋冬交替之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显然,这不是2班同学们运动锻炼的结尾。相信接下来的时日里,同学们也会保持着锻炼习惯,运动,展现生命之美!

图/文 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