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春风十里绽樱花,汉韵古风犹长存

  • 张璠
  • 2019-04-18
  • 143


                  ——“春风汉韵”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4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科大”)西校区樱花坡花红柳绿、春色撩人。由信息学院分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春风汉韵”文化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次春风汉韵活动中,项目组成员大胆发挥创意,设置了许多富有古风特色的子活动,例如“谜书茶射卦弈”系列活动分别对应猜字谜、写信、飞花令、木射、解九连环、鲁班锁、解棋局等;除此之外,手工类子活动如制作叶子戏、制作香囊等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正值清明时节,校园内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科大,正所谓“前者呼,后者应,伛偻提携,往来而不绝”,他们在赏花之时也与科大学子一同参加各个摊位的活动。樱花盛放,花香袭人,现场的气氛也是欢快热烈。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有的在棋局前冥思苦想、寻找解法;有的细细品茗、诗兴大发;也有的心灵手巧、挥毫泼墨。整个活动现场处处都透露着汉韵古风的味道,但也不乏欢快活泼的气息,比如解九连环与鲁班锁,益智有趣。此外,在组织一系列活动的同时,细致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与者们准备了大量的礼品,充分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大家的积极性。


本次春风汉韵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校园内传统文化氛围,对于增强同学们对传统知识的认识以及人文素养的培养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科大重视人文教育的一面,提高了市民对科大的认同感,传播了科学与创新精神,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最后,再次祝贺本次春风汉韵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学院学生会 文/张亦涵 刘彦 摄影/张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