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前程似锦,传承优秀

  • 张璠
  • 2019-04-18
  • 124


 ——信息学院2015级出国、考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410日,信息学院16级本科生在3B103教室听取学长学姐们关于人生规划的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主要分为出国、考验、工作三个部分,并邀请了各系的学长学姐,尽可能地对各个选择的同学都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在王童书记的主持下,交流会圆满结束。


首先,学长们就出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从暑研、套磁、三维成绩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面临现在暑研“通货膨胀”的现状,同学们应当稳住自己的心态,提早做好申请,武松烨学长在交流中提供了暑研相关的信息渠道;而唐鑫学长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明白在联系导师时不仅要注意措辞、诚意,还要有好的心态。期间王童书记告诫大家要尽早准备英语成绩,以便考研失利后寻找出国的出路。


其次,考研的经验分享也倍受瞩目。学长学姐们从着手准备的时间,复习时的考试安排说到合适的复习资料,报名时的注意事项,事无巨细。除了长期的复习和心态的保持,还需要多刷真题,甚至于写写本专业的期末试卷,要有短期的冲刺。考研讲究抱团复习,切忌单打独斗。最后,王童书记嘱咐,今年考研学硕和专硕都考数学英语一,要关注政策的变化。


最后,选择就业的学长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大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的潮流中,就业也需要一份勇气。学长学姐们交流了寻找工作的时机、信息渠道、个人简历的准备和面试的故事。在整个过程中,既要包装好自己,有一份出色的简历和面试中优秀的表现,也要抓住机会,先人一步。


在学长学姐和校领导的精心准备下,这次经验交流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出路有了初步的经验积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