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观看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

  • 张璠
  • 2019-04-18
  • 998


                  --618级硕士一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建国大业》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们对党的认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18级硕士第一支部于414日上午在3A107组织集体观看《建国大业》,重温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懈努力,使支部成员们真切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参会人员包括党员和积极分子。


该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看《建国大业》,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为了赢得民族独立、民族自强的所走过的艰苦之路。就像片中对国歌的讨论那一段所说,我们永远要居安思危,要时刻保持警惕。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们对党的认识,并向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伟大牺牲和贡献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618级硕士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