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 张璠
  • 2019-04-28
  • 225

20194132021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走进实验室”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深本科同学们与实验室的之间的了解,既对同学们以后分专业或选择研究方向起到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各实验室起到了宣传作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参观实验室,讲座和专场活动。多样的活动形式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能够近距离、多方位的了解实验室信息。


参与本活动的有:6智能网络系统与未来互联网架构实验室、微波毫米波工程中心、中科大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3中科大医学影像中心、生物微机电——器官芯片实验室、健康信息学实验室,33系信息处理中心-多媒体与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神经肌肉控制实验室。


各个实验室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概况、研究方向、今后的发展,还展示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优秀研究成果,最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本科生进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热情而又平易近人,同学们也听得很认真,并积极的与老师、师兄们交流、讨论。


除此之外,语音实验室的专场活动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老师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AI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同时也结合自身经历做了关于AI研究的分享,整场活动干货满满,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拉近了实验室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对科技前沿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本科同学们对于以后保研、出国以及将来工作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对研究生的科研生涯规划也开始有了雏形,对接下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多、更为深入的见解。

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刘思雨   摄影:郭俊遥、刘泓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