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3系18级支部开展武汉行主题党日活动

  • 张璠
  • 2019-05-07
  • 477



为了让大家缅怀革命精神,珍惜眼前幸福安定的生活,同时发奋图强,振兴中华,419日,2318级党支部共10名党员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精神,缅怀先烈。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这精致的历史长廊中穿行、领悟辛亥革命所体现出来的精髓所在。那些充溢着革命情怀的一砖一瓦,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在这段壮观,苍茫的历史时期,国家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余奋发向上的不屈。作为革命党人,就是应该投身于这样的历史洪流中,甘当石子,为国家人民的未来铺平道路。

   踏寻先辈足迹,参观革命旧址,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大家时刻缅怀革命精神,继承、弘扬革命传统,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


   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红楼于1961年以“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的名义经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10月,依托红楼建立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题写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