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绿茵杯足球赛决赛战报

  • 张璠
  • 2019-05-29
  • 550


2019419日中午,“绿茵杯”足球赛决赛在西区足球场如期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HOTS队和YOUTH队,战况异常激烈,双方常规时间战成0:0,最终HOTS队通过点球大战3:1战胜对手赢下比赛,夺得冠军!YOUTH队获得亚军。

HOTS队由大四同学们组成,个个身经百战,有着非常稳固的后防线与流畅的进攻组织。而YOUTH队这边也不甘示弱,他们刚在“雏鹰杯”上拿到亚军,势头正盛。这场学长与学弟的对话,可真是让人期待啊!



上半场YOUTH队率先开球,开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在中场附近频频交换球权。第5分钟,HOTS赵嘉琪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转身射门,被YOUTH队门将姜达琛拒之门外。随后HOTS队开出角球,李传广中路头球摆渡,可惜稍稍偏出。YOUTH队之后开始强调传球,逐渐找到进攻的节奏。第12分钟,朱思远射门偏出;第15分钟,张博轩前场爆射,球被HOTS队后卫顽强挡出,王鑫插上补射,可惜被门将没收。HOTS队这边郭宗昱,曾凯两脚远射也都偏出。之后两队互有攻防,都没创造出很好的进球机会。





半场战罢,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HOTS队开球就是一脚远射,不过被门将没收。两队开始踢得很焦灼。第38分钟HOTS队底线左路传中,中场队员包抄到位,可惜球稍稍偏离门柱。49分钟,YOUTH队中场发动快速反击,曾维超射门被扑出,王鑫随即补射,也被HOTS队门将牢牢抱住。YOUTH队错失了他们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HOTS队却越战越猛,在前场频频利用角球创造机会。第50分钟,李传广头球射门偏出;56分钟,曾凯获得单刀机会,直面门将,可射门被门将没收;57分钟,郭宗昱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偏出。常规时间结束,比分仍是0:0





最最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开始啦!YOUTH队这边由张博轩守门,HOTS队则由程孝典守门。第一轮是门将的对决,张博轩稳稳打进,随后又扑出程孝典的点球,YOUTH 1:0领先。但第二轮,第三轮HOTS队确大显神威,曾凯,武松桦踢进点球,程孝典接连扑出点球,HOTS2:1将比分反超。第四轮双方都没能踢进点球,所以第五轮也成了决胜局,张博轩此时也拿出了绝技--“面条舞”。随着李传广的助跑,加速,射门,球稳稳地踢进了球门底角!HOTS队点球3:1战胜了YOUTH队,拿下了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





 “绿茵杯”足球赛在裁判最后的哨响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的举办增进了学院

同年级的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体育竞技、体育锻炼的平台,也缓解了同学们的课业压力,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的意识。最后,祝贺HOTS队的球员们!也希望YOUTH队的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再接再厉,夺得佳绩!

/卢梓豪 刘彦 摄影/戚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