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3系16级硕士党支部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 张璠
  • 2019-05-29
  • 432

——参观学习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5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316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的天气很阴沉,伴随着阵阵小雨,但依旧不减党员们践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早上7时左右,党员们便按照原定的计划冒着风雨陆续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是几座精心制作的塑像,表现出普通民众在灾难中逃跑抗争的形象,每一尊塑像都在向世人宣告着深入骨髓的悲痛的故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学习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关内灯光昏暗,墙壁上全是侵华日军犯下滔天恶性的罪证,是一个又一个遇难者的姓名,馆内更有无数遇难同胞的骸骨,

馆内每一段文字都在用铁一般的事实揭露当年侵华日军的侵略罪行,将这段惨绝人寰的真实展现出来,目的就是告诫每一个人永远不能忘记民族的苦难,永远不能忘记为人民奋勇抵抗日军的每一位烈士。这是一段令人悲痛、令人愤恨的历史,更是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

我们在馆内参观学习了珍贵的影像和幸存者们口述那段悲痛的回忆,体会到了那段时期的悲惨,更加懂得和平之贵。墙上“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八个大字要我们每一个人要深刻铭记住这段惨痛的历史,发奋强大,并且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时代。

下午,支部所有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每个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最后,大家还瞻仰了烈士群雕。



通过这次参观对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勿忘国耻,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雨花台烈士陵园的雕像和纪念碑都在颂扬着先烈的不服输、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应当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责,扎实进取,致力于科研活动,响应党的号召,为以后建设更美好的社会贡献一份力。



2316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