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群策群力畅所欲言,一流本科再创辉煌

  • 张璠
  • 2019-06-26
  • 184

时逢“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为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向全体本科生征集意见和建议,为响应学校号召,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四班于六月六日晚在3A112教室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活动。



六月六日晚七点整,班长梁君豪同学首先介绍了关于“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的大致内容,在传达了本次活动基本精神后,讨论正式开始。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关于宿舍通网、扩展大物实验等热点话题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时也有同学从一些新颖的角度如人文教育与关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本次讨论由组织委员杨铖同学负责记录,最后在杨铖同学的总结发言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自接受教育起,同学们都是被动的接受外部已经设计好形式和内容的教育,本次活动无疑是同学们第一次有机会对自己所接受的教育提出建议和质疑。会中所讨论的如宿舍通网和扩展大物实验等问题由来已久,对于这些问题的讨论一方面有利于审视学校如此设计的利弊,另一方面也可以加深我们对其中所涉及学科知识的认识。对于其他一些新发现的问题,一方面让同学们看见了原来忽视的漏洞,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校丰富本科教育,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同学们会找到有利于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科大也能提高自己的本科教学水平,在一流大学中再创辉煌。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4

罗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