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粽叶飘香龙舟起,香囊彩绳系欢乐

  • 张璠
  • 2019-06-26
  • 148

                ——1801班参与饮食服务集团“食堂邀你一起过端午”活动

201962日下午,1801班的同学们早早就在中区食堂一楼外聚集起来,等待活动开始。有的同学还特意没有吃午饭,想过来品尝盛宴呢!按照预先的分组,我班25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由邱靖、孙雯带队,参加今天饮食服务集团“食堂邀你一起过端午”活动。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在王校长宣布“活动开始”后,期待已久的同学们以迅雷般的速度将长长的主题大蛋糕围起来,这是奶油与蛋糕、水果的奇妙组合,让胃口初开的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更期待啦!



大家首先来到包粽子桌前,详细观看食堂阿姨演示包粽子的技巧。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粽叶想要大展身手。可能你没有包过粽子、不会缠线,可这都没关系,阿姨手把手教你!如此实用技能,今后有望成为你的拿手绝活哦!



肚子咕咕叫了?快过来品尝各食堂的绝佳手艺!烤鸭卷饼、雪媚娘、糖醋排骨、汽锅鸡……逛吃逛吃,还有水果解腻,总有一款适合你!



还有很多活动都有浓郁的端午气息:编五彩绳、缝制香囊、做绿豆糕、端午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大家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氛围与亲手制作的成就感,还可以获得积分参与排名赢得大奖!此外,每人还可以品尝一个粽子并打分,大家也品到了个食堂大厨的满满心意。



今天的压轴好戏——旱地龙舟终于来啦!“一二一二”整齐划一,声震满堂,这是又一项团队活动,我们喊出了气势,感受了合作的力量。同学们的夸张表情被做成了表情包,嬉笑之间留存的是难忘的记忆。



本次端午活动就此告一段落。离开食堂之前,挑选自己心仪的艾叶,在此端午佳节,祝愿未来一年身体康健,万事顺意!



1801班团支部    

文稿/李旭  摄影/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