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粽情释放 欢度端午

  • 张璠
  • 2019-06-26
  • 345

  

  201962日星期日下午230分,信院18级本科2班参加了在中区学生食堂一楼由学校饮食服务集团举办的“邀你一起过端午”活动。端午佳节将至,一场热闹非凡的端午游园会不仅增添了几分节日气氛、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还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不同地区端午节文化习俗的异同。


品尝美食


下午230分,艳阳高照,但较高的气温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参加端午活动的兴致。大批的本科学生聚集在中区一楼食堂,准备迎接游园会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随着校领导一声宣布,长达两米的蛋糕被切开,端午活动正式开始。食堂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各种美味佳肴,并搭配了各种饮品。一时间场面轰动,飘香四溢的食堂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学包粽子


除了品尝各种美食,同学们还分组开始体验各种端午文化活动。一些平时从未接触过针线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一针一线地缝制着稚嫩的香囊;还有一些素未包过粽子的同学在食堂阿姨手把手的教学中,第一次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或许香囊的针脚并不整齐,也或许那些粽子奇形怪状甚至无法封闭,但第一次体验端午文化的乐趣却铭刻在了每一位同学心中。而在趣味龙舟赛上,同学们更是各个铆足了劲儿,拼命地喊着口号争夺第一。

趣味龙舟赛


班级同学合影留念


千年前,失落的屈子行吟云梦泽畔,发出天问的怅惋,报国无门,终以身死问苍天。千百年来,人们无不为这位悲剧的爱国诗人感到惋惜;可以说,屈原的的身世与端午节的文化为中华民族打下了深深的文化印记。今日,我们重拾传统文化,感受端午独特的的魅力,必将为文化传承之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院本科182

/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