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 张璠
  • 2019-06-26
  • 1019

                               ——学习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530日星期四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班在3A412举办了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班会,由唐文煦、朴恒剑、王信诚、莫日鼎四位同学主持班会。



首先由朴恒剑同学以文字展示以及视频播放展现了五四运动的壮阔历史,体现了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学们深深沉浸在那100年前的伟大运动所展现的力量当中。



随后由王信诚同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分别为:回顾五四运动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历史意义,重点对我们当代青年人提出六点要求,提出年长者如何帮助青年成长,举例国内外杰出人物青年时的成就,提到共青团和党要关心青年,帮助青年成长。同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八条金句,给青年人以深刻思考空间。



接着莫日鼎同学讲解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听后深有感触,愿意遵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之后唐文煦延伸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认知、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如打牢道德根基,刻苦钻研学好专业知识,展现青年人蓬勃的精神风貌等,给同学们指明了实践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道路。



最后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做了总结。他说,“五四”运动就黑夜里一束光,照亮了中国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之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既是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又是期望我们坚守初心,牢记历史。做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我们要深刻体会“五四”运动的精神的精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要生活中积极践行。王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这次班会使同学们领略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同学们以不小的启迪。

刘卓立/文,王百宗、代宇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