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1806班开展贫困生认定复核工作

  • 张璠
  • 2019-06-26
  • 125

  2019523日(周四)晚八点,信院1806班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召集班里十位同学,在3A412教室开展了贫困生认定工作。

班级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工作,班主任在班级宣传了助学政策,积极动员有困难的同学申请,并在报到前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提醒家长认真准备好《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另外,还通过信息化系统进行意愿摸底。班主任通知同学进行了申报并整理综合了申报同学的信息(包括申报材料、家庭经济调查表、学生档案,还与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了单独沟通),为开展班级贫困生认定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刚开始,王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评定的标准。王老师指出,需要综合考虑申请同学的家庭情况,包括家庭年收入、支出,家庭受灾、突发事件,家庭成员就业与失业,申请助学贷款情况等。



王老师统一介绍了申请同学的情况,然后由参与评定的同学逐一阅读十一位申请人的详细申报情况并通过手机评分系统对每位申请人的情况进行评分。



在班主任的监督下,得到了最后的评定结果。最后,由一个同学拍照留存评审结果。

纵观整场活动,过程进行得紧张有序,参与评定的同学都非常严肃认真,他们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贫困生评定工作。班主任王老师也同时指出,贫困生的认定每学年一次,评定标准以后会参考更多的数据与信息。参与评定的同学代表相信,在学校健全、完备的贫困生资助体制下,一定能公正、精准地给学校里的每一位贫困生给予相应的资助!

本次评定的结果已在申请认定的同学中公示,并根据反馈信息进行调整。最终会在学工系统认定模块中完成认定审核。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

/代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