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思考未来的路

  • 张璠
  • 2019-06-26
  • 144

                  ——左成杰教授为信息学院2017级同学做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2019512日,在信息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都在考虑专业分流的问题时,微电子学院左成杰教授在信息学院1701班班主任白雪飞老师的邀请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左成杰老师毕业于我校信息学院,后在欧洲和美国留学,曾就职于高通任资深工程师,并且自己创办了高新技术企业,对读研、出国深造、工作和创业都有亲身的经历和很深的感悟。左老师的报告为同学们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给出了很好的启发。



报告中,左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个人极其精彩的求学经历。他告诉同学们,专业选择应考虑到自己的兴趣、能力、家庭等因素,并指出如果同学们无法确定自己的真正的兴趣,则应先尽量多学一些,丰富自己的背景,拓展自己的眼界,最终就能比较容易地认识到自己应该怎样选择自己的路。



随后,左老师分析了时代背景、专业特性、国内外研究差异等因素,以此指示同学们如何在保研和出国之间做出决策。对于毕业后打算直接工作的同学们,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左老师也给出了他独到的意见。



最后,同学们向左老师自由提问,左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也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才刚刚开始,相信本次报告后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会有更多的思考,希望同学们都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精彩无比的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文 :信息学院1701班 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