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远离校园贷

  • 张璠
  • 2019-06-26
  • 107

——信息学院17级本科2班观看《贷·价》

  201964日晚20点,信息学院172班同学们齐聚3A213教室,观看校园借贷题材微电影《贷·价》。

该影片讲述了一位大二女学生因自身经济问题,及其亲属的借钱请求,向不正规贷款机构多次借贷,身陷不良“校园贷”;为了还款,该学生被迫打工,生活窘迫,后因无法及时还款,遭犯罪团伙胁迫、拘禁;最终,她幸得民警救助,回归正常生活的故事。

该故事警示同学们提防“校园贷”,远离“校园贷”,提高法律意识;同时,做到理性消费,不攀比不盲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观看《贷·价》微电影


 20179月,教育部明确发布“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20189月,人民日报发表“部分校园出现回租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乱象”的文章。即使被明令禁止,校园贷仍旧能向大学生们伸出魔爪。若想杜绝校园贷,一方面需要靠警方打击恶意贷款的犯罪团伙;另一方面,也需要靠我们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认清自己的经济能力,杜绝不合理消费,远离“校园贷”。


信息学院17级本科2

/孙晨曦 胡晨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