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踏上新征程

  • 张璠
  • 2019-10-11
  • 181

——记信院本科1802班第2次班团委换届大会

    201999日晚,信院本科182班在3C204教室举行了本学年第2次班级大会。到会的同学不仅包括原大一的同学,还有新转入的新同学。本次班会,班主任李老师先介绍了近期的十几项与同学们相关的事情,然后同学们选举产生了本学年的新班团委,同时宣布通过了本学期新的班纪班规。这样的一次班会,为同学们间相互熟悉,相互了解,更好地融入班级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本学期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班会一开始,李老师介绍了近期的一些班级工作,如奖学金的申报,助学金的复审,优秀班集体的申报以及中秋、国庆假期的安全等等。接着由原班委代表对大一学年班级开展的活动,获得的奖项以及班费的结余等一系列工作做了总结。


大一班团委工作总结(一)

    在工作总结后,班会进入了新一届班团委换届选举阶段。参与新一届班团委竞选的同学纷纷踊跃上台进行竞选演讲、讲述职务定位、陈述自我优势。李老师采用了无纸化的网上投票,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班团委选举。选举结束后,李老师宣布最终选举产生的5名团委、11名班委名单,并期望新一届班团委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承担班级事务、为班级体建设添砖加瓦。


公布新一届班团委名单

 紧接着班主任介绍了班团委同学的职责、班级日常公约、评优评先、奖惩细则等详细内容。在此过程中,班主任着重介绍了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关于期末综合评定和保研资格申请等详细规则,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目标做了详尽的指导,令大家受益颇多。


会后班集体合影留念

    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二个年头,同学们都脱去了几分稚气、增添了一丝成熟。然而在大二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大家普遍感受到了些许迷茫。如此一次充满意义的见面会,标示着信院本科18级2班将以更稳健的步伐踏上新征程,迎接大二学期。



信息学院本科1802班团委

文/图 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