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顾新中国七十载历史,盼更美明天

  • 张璠
  • 2019-10-11
  • 234

——信息学院17级一班、二班、四班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为引领同学们提高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国庆氛围,2019101日下午,在信息学院17级本科1班、2班、4班团支委的组织下,三个班共102名同学前往之心城万达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以时间为轴,依序向同学们讲述了7个中国人与中国的故事。从1949年的开国大典,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降落,该片带着同学们回顾了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593日的胜利大阅兵等七个令中国人骄傲自豪的重大历史事件。每个故事着眼于时代大背景下的一两个小人物,透过他们的故事,表现出他们一颗不断跳动的爱国心。这份爱国心包含着为国献身的毅然勇气、也包含着对待祖国的一丝不苟,也有国人间相互理解、相互帮扶的似水柔情,还有对祖国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衷心自豪。

 尽管观影的同学们大多1920岁,真正所体验到的新中国历史甚至不及三分之一,但是影片贴近人心的叙述让同学们深深地沉浸在故事中,都在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感到由衷的自豪,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电影的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银幕前合照,齐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观影活动拉下了圆满帷幕。


(合照)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庆贺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的献礼电影,用生动而贴近生活的故事,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不屈奋斗和伟大成就,反映着中华民族的精神。通过观看该影片,同学们重温了祖国的坚实脚印,感受到祖国人民的细腻感情与坚强意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已经看到了伟大祖国奋斗与成就的昨天,不正应该传承一代代中国人的不屈意志,勤于思索,敢于担当,创造出祖国母亲新的成就与荣光吗?


一班、二班、四班集体观影活动宣 文/孙晨曦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