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与祖国共奋进

  • 张璠
  • 2019-10-11
  • 154


——信院1801班参与校庆日主题升旗活动


 2019920日是科大的61岁生日,天朗气清,金风送爽。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1班的同学们在郭沫若广场参加了由校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校国旗护卫队共同组织的校庆日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引导同学们传承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现场同学们自觉整队为六列,国旗护卫队同学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共青团团旗,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七点整,活动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员们踏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郭沫若广场上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升向天空。紧接着升起的是中国科学院院旗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伴随着《永恒的东风》激昂的旋律,两面象征着科学与理性的蓝色旗帜与那面火红的国旗一同飘扬在郭沫若广场上空。



 在飘扬的三面旗帜下,校科技部的黄老师和19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新生代表先后给同学们做了演讲,相信同学们定能从他们的分享中获得启发,以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六有”大学生。最后由舒颜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升旗仪式结束,1801班的同学们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深刻体悟了科大人勇担国家使命,攀登科学高峰的壮志豪情,在前辈大师们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与祖国共奋进。

信息学院1801班  

文/高俊龙 宋子杨   摄影/邱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