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 张璠
  • 2019-10-11
  • 834


106日,信院本科185班共31名同学趁着国庆假期的尾声,一起去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一方面是在假期里能有一次班级团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感受一下这个献给祖国70岁生日的生日礼。



晚上7时许,在全体同学到齐后,我们一起在影院内拍了合照,然后入座观影。电影叙述了七个小故事,虽取之于平凡小事,但都与国家密切相关,也引起同学们的回忆与联想。其中《北京你们》让我印象深刻。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是我国乃至国际上的大事,但故事的着重点并没有落在成功举办奥运这一历史大事件上,而是通过叙述一个善良却又爱出风头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将唯一一张开幕式门票给了从远方而来,特意来看“开幕式”的小孩的故事,表达对劳动人民的高度认可与感谢。可以说是单点切入,多点开花,主题多样,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伴随着同名主题曲,电影结束了,同学们有序离场返校。



文/信院1805班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