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 张璠
  • 2019-10-11
  • 118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62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9930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6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郑志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耀莱成龙国际影城,观看国庆献礼——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着这熟悉的旋律,同学们进入了影院。

 电影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七个故事带领重新回忆那一段又一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以小见大,用大历史下的小人物,来刻画时代风貌,把属于我们每一代人的记忆,呈现在大银幕上。

 70年风雨历程,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复兴和强大,我们为那一抹中国红而自豪。因为这份强大,我们能够享受和平富足的生活;因为这份自豪,我们能够憧憬未来攀登科学的高峰。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发挥了团支部凝聚班集体力量的重要作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了对国家的自信心。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6级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