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回望过去同观影,我与祖国共奋进

  • 张璠
  • 2019-10-11
  • 292

——信院1604班参与《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

2019930日,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信息学院本科16级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此次活动安排在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班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方毅的带领下前往影院观影。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时长140分钟,由七个故事组成,由陈凯歌等七位导演联袂执导。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电影,该部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该影片以小见大,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表达着对祖国诚挚的热爱。活动现场,不少同学深受影片感染,在影片结束之际随着主题曲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

观影结束后,为了纪念这次活动,并在日后时时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向影片中的劳动者们学习,1604班全体成员留影合照。



活动最后,同学们有序离开并安全返回学校,《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学院1604班 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