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 张璠
  • 2019-10-11
  • 2619


2019930日晚,信息学院本科183班团支部的21名团员在中区西门集合,集体前往中传国际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和文牧野几位导演联合执导,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白昼流星》、《北京你好》和《护航》七个短片串联组合而成,以时间线为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奥运夺冠、香港回归、神州一号成功返航、北京奥运会开幕和阅兵仪式七个重要历史时刻,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这首歌在我们脑海中久久回荡。看完电影后,同学们都一致反映感触颇深,大家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对为祖国富强而无私奉献的前辈的敬仰。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演员的优秀表现,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小人物书写大命运、大时代、大情怀,展现了中国人坚毅、善良、无私、严谨、勇敢、正直的优秀品格,让无数观影者感动流泪,极大的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对培养当代“六有大学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有助于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迷茫中重拾方向,坚定信心,怀揣对祖国的无限热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文/图:PB18061316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