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十年一典 爱国盛宴

  • 张璠
  • 2019-10-11
  • 257

 ——信院1804班参加观看“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


    2019101日上午,信息学院本科20184班参加了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举办的“观看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实况转播”活动。在这祖国七十周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一场周年庆典、一次爱国教育更加拉近了我们和祖国之间的距离。



随着李克强总理开场白结束,在场的全体学生自觉起立,和屏幕那边天安门广场下的人们共同唱起国歌,气氛格外庄重。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那句“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令人震撼,让我们都深切感受到祖国如今的强盛,让我们的心里油然生出一种自信与豪迈。

10时10分,阅兵仪式正式开始。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以及12个空中梯队分别进行展示,前后长达80分钟。此次阅兵中,我们看到了首次徒步受阅的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等以及首次亮相的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等。那些气宇轩昂的受阅将士,那些震撼人心的受阅装备让礼堂里频频响起掌声。



 随后,由10万人组成的群众游行开始了。一辆辆花车、一个个方阵带我们回顾新中国70年的成长岁月,带我们领略美丽祖国的大好河山,带我们展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其中,几十位仍在世的抗战老兵以及战斗英雄的家属代表的花车经过天安门广场时,礼堂中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发自心底地向他们致敬。最终,7万只和平鸽放飞蓝天,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下,庆典正式结束。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凝练的语言,体现出来的是高度的自信和从容,也展现出中国人民在这7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对于处于当今时代的我们而言,观看这样规模的一次阅兵无疑给我们增添了一份自信,同时也拉近了我们和祖国间的距离。



信院本科2018级4班团支部

文:PB18051076钟天琦

图:PB18061369张志凌

PB18061370周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