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喜迎国庆 为祖国母亲庆生

  • 张璠
  • 2019-10-11
  • 300

----信息学院1804班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迎接国庆,为祖国母亲庆生,信息学院本科20184班分别于2019925日和929日下午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猜谜语活动与趣味知识竞答等活动。在国庆到来之际,这些意义非凡的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还能丰富同学们的知识,拉近我们与国庆之间的距离,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925日下午,刚刚在东、西校区下课的同学们便快马加鞭地赶了过来,一起欢聚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楼会议室。同学们每个人的手中都收到了一张带有编号并写有一句谜语的纸条,根据纸条上的编号,同学们很快分好了组。不过纸条上的谜语让不少同学头疼,比如“忠心尽献”、“总是玉关情”、“得胜不见月光明”、“明月一去无踪影”、“口诀无言用心算”、“休把旁人抬太高”等,而且一个小组里每个人的谜语还不尽相同,这些蒙着面纱的神秘谜语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



古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过了几分钟,各个小组的讨论都已结束,主持人戴雨晴同学向各个小组询问谜底,第一个字:“忠心尽献——中”、第二个字:“总是玉关情——国”……逐渐大家都明白了这些谜底真正的含义——“中国生日快乐”,全场响起了轰鸣般的掌声。随后同学们集体制作了寿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于那个斜阳与笑声交织的下午。



9月29日下午,同学们在第三教学楼进行着紧张而有充满欢乐的“迎国庆知识竞赛”。题目都是关于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新中国的历史。同学们依据签到顺序分成六个组,各个小组依次上台答题,比较每个组的答题时间与正确率。这是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与知识面的一场游戏,只见大伙们都卯足了劲儿,全神贯注。



 可是比赛总是一家欢喜一家忧。知识问答结束后,成绩最后的两组通过“向后左右转”的游戏比拼,输掉比赛的小组在台上领唱了一首《歌唱祖国》,作为我们主题团日活动的结尾曲,并真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中华上下五千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一起见证新中国在这短短的70年创造的伟大成就,一起铭记中国的历史,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信院本科2018级四班团支部

图/文:张志凌 PB1804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