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 张璠
  • 2019-10-11
  • 229

——信息学院172班团员大会暨班委换届选举顺利召开

 92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7级本科2班在3A21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徐诚超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团支委、班委换届选举,接着是推荐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表决,最后是同学们进行团课学习。

 在团支部大会开始之前,团支书徐诚超让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同学们已经将这首歌牢记在心中,在团支书的指挥下,同学们唱起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铿锵有力的歌声在明亮的教室里回荡。


【同学们奏唱团歌】

大会第一项,团支委、班委换届选举,候选人上台竞职演讲。本次竞选的候选人一共有23名,他们按照姓氏笔画为序依次上台演讲。演讲的时间规定在每人两分钟以内,上台演讲的同学都表达了自己任职的意愿。其中不乏留任的班委,他们表示,无论自己所做的事情或大或小,都希望能够继续为班级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新鲜的血液注入。邓志坚同学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班委最重要的是有能力,但他个人最大的优势是责任心。在过去的一年里,他积极参加班级的活动,并观察其他的班委如何组织活动,他希望自己能用责任心给班级带来更多的贡献。


【邓志坚同学进行竞职演讲】

 由夏启月、赵啸吟两位同学担任计票员,李家昂同学担任监票员,并由两位计票员给同学们发放纸质选票,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两位计票员的统计,最后宣布候选人均以超过实到会人数一半的票数全部当选。

 接着,进入本次大会的第二个部分,推荐团员邓志坚同学做入党积极分子表决,团支书先请邓志坚同学到教室外回避,然后让同学们通过举手的方式做表决,最后超过实到会人数的一半均表示同意,邓志坚同学顺利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徐诚超带领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相关课程学习的任务。他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了相关的链接,同学们在他的指导下,先完善了在学习平台的个人信息,接着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六季第三期的课程。本期课程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视频中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事迹,让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同学们并通过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回答问题的形式,加深了对自我革命精神的理解。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团课】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播放《国际歌》,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信院本科17级2班开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团支部大会,大会进行了新一届班委的选举,为班级的良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事迹,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信息学院17级本科2班   文/李秋艳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