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成长梦”主题党日活动

  • 范姝
  • 2019-10-14
  • 84

20191012日下午,信息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一行在党支部洪力奋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长丰县水湖镇中心学校开展以“科技助力成长梦”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义务服务活动是为了响应中央“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而开展的“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实践行动。

12号下午1430,天下着蒙蒙细雨,党支部一行准时到达了水湖镇中心学校,学校专门组织了200来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方毅、周远远两位老师为小学生们带去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只见2个机器人在与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后就开始了各种表演,一会儿做游戏,一会儿跳舞蹈,还表演了乐器,其中最吸引人的是“西游记”表演片段,机器人把孙悟空武艺高强、身手敏捷而又诙谐幽默的形象表达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接着,袁国富老师以“科教报国”为主线,给小学生们介绍了科大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重点给小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三代科大人将科大精神世代传承的故事和郭永怀先生心系祖国,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他鼓励学生们从小就好好学习,培养学习兴趣,树立远大志向,为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科技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本次活动在小学生激起了强烈的反响,他们虽然年纪很小,但却非常认真,在现场一边观看,一边提问,有不少学生在现场还与支部的老师们“热聊”起来,支部老师们也觉得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