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903班举办“交往·培养”交往能力培养活动

  • 张璠
  • 2019-12-10
  • 236


为响应本校关于“解决学生对于提高人际交往能力需求”的号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3班于2019121日星期日晚上举办了“交往·培养”交往能力培养系列活动,由班长曲一畅主持。

本次交往能力系列培养活动分为三个主题活动,分别为“一人有一个故事”、“礼仪我教你”、“谁是我的天使”。每个活动由对应的负责同学主持进行。



“一人有一个故事”主题活动由武汉同学主持。他首先给同学们发放了糖果,用于投票给即将讲述故事的同学。然后他使用了自己所编写的抽签软件依次抽取了三位同学上台讲述故事。讲述的故事主题为有关榜样的力量。首先上台的是付宇扬同学,他介绍了他们寝室的四位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的友爱故事,为我们树立了善待其他同学的榜样。之后是金靖昆同学,他讲述了他的同学立志减肥并成功的故事,给在场同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都为这种坚强的意志所感动。最后上场的是赵海博同学,他讲述了自己遇到不快的时候的处理办法,向大家展示了善良的榜样。本次活动向同学们传达了真善美,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心灵的洗涤。



“礼仪我教你”主题活动由张恒同学主持。本活动主要由抽选同学答题的形式来进行。张恒同学一共准备了四道关于大学生日常生活礼仪的问题,并抽选了四位同学依次回答。同学们对于这些问题感到左右为难,并给出了自己的认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处理与陌生人、朋友、同学和室友人际交往关系方面的问题和漏洞。之后张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在人际关系方面的礼仪问题和知识,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谁是我的天使”主题活动由付宇扬同学主持。该活动内容为在目标同学不知情的前提下,通过守护他的“天使”采取各种行为来关怀同学,体现的是同学们友爱互助的良好理念。付宇扬同学讲述了他作为“天使”守护另一位同学的暖心故事,听后同学们均感觉内心温暖了起来,很好地传递了友善互助的理念。



本次交往能力培养系列活动举办十分成功,给班级同学提供了很好的训练学习人际交往能力的机会和知识,相信同学们以后一定能更好地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保证生活愉快舒心。感谢班级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有很多益处的机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