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英雄不朽,吾辈自强

  • 张璠
  • 2019-12-10
  • 223


——纪念渡江战役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111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19级硕士团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  

纪念馆内,同学们边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边认真观看馆内展示的各种史实资料,了解当年从战前形式、战役准备到战役打响的全过程,领略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永垂不朽,将永远激励我们中华儿女砥砺前行,自强不息。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雕像处合影留念。



接下来大家一起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从远古到新中国,从政治家到科学家,从徽派建筑到安徽地方戏曲,钟灵毓秀的江淮大地上养育了太多的能人异士,涌现出太多值得美轮美奂的物质与非物质宝藏。下午,大家一起来到合肥滨湖森林湿地公园,在笑料百出的你画我猜游戏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通过此次参观,让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前那段血雨腥风、惊天动地的战争历史。同学们深感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19级硕士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