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01班翻转课堂之浅探C++

  • 张璠
  • 2019-12-10
  • 343


2019122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1班的同学们又一次相聚在3A110共同学习翻转课堂的知识。本次翻转课堂的内容是计算机语言C++的相关知识,由“学习(快乐)小组”的同学负责,徐卓同学主讲,小组其他成员有邱靖、孙雯、蔡睿思、徐龙欢。

徐卓同学首先从本学期大家学习的“数据结构”这门课引入,解释了“什么是STL?”。之后他从定义、结构、封装、重要函数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类的概念,并总结了类使用的优点。为了让大家对类有更好的理解,他以“String类”为例,介绍了“String类”的使用及一些常用的函数。在“string类”的讲述过程中,涉及到了“运算符重载”的概念,徐卓同学在翻转课堂的最后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运算符重载”的概念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徐卓同学为大家讲解C++相关知识)

为了能让大家对于所讲内容有直观的理解,小组成员为班级同学准备了生动形象的例子。在徐卓同学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大家不禁感受到C++的便捷强大,又重燃了对于计算机编程学习的兴趣。在数据结构考试的前夕,这次翻转课堂加深了大家对于这门课的理解,是课堂知识极其有意义的补充;还开拓了大家的眼界思维,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拓展点亮了一盏明灯。

翻转课堂结束后,大家纷纷鼓掌赞叹本次翻转课堂的精彩。信息学院1801班的翻转课堂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级1班   

文/孙雯 蔡睿思  摄影/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