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足球射门大赛

  • 张璠
  • 2019-12-10
  • 210


 ——信息学院本科17011703班特色体育活动

2019121日星期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级1班和3班联合举办了班级特色体育活动——足球射门大赛。

由于星期六晚上下了雨,星期天早上十分寒冷。活动开始前,由一班体育委员徐式芃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细致的热身活动,并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比赛的规则。接着,三班的体育委员麦华煜为同学们演示了不同脚法的射门方式。至此,足球射门大赛正式开始。

为降低参加的门槛,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同学的参加,比赛规则经过多次修改,最终确定为:每个同学在点球点和禁区斜前方各有五次射门机会。不设置守门员,仅在球门横梁两侧挂了两个足球、中间挂了一个矿泉水瓶子,在球门下侧的左右两方各放置了一个足球。参赛者将球射进球门计1分,射进门的同时击中摆在地上的足球计3分,射进门的同时击中挂在球门横梁上的足球或矿泉水瓶子计5分。所有人完成射门后,按照比分分出排名。若有比分相同者,加赛点球决胜负。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同学抱着一颗求稳的心,采用最基础的传球方式,将球缓缓地送入门里;有的同学则追求刺激,非横梁不打,结果却多是以“放高射炮”告终。在专业组的参赛者多次追求横梁上的5分无果后,比赛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一个迟到的参赛者有意无意的一脚射门竟然实打实地命中了横梁上的足球!大家惊叹不已。

比赛结束后,最终排名中业余组居然出现了两个第一名。为争夺一等奖的足球,他们又进行了点球加赛,最终是卡木然同学获得了业余组一等奖。专业组一等奖由徐式芃同学获得。





经过这次趣味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足球这项运动,同时也暂时从繁忙的学业中抽身,得以放松身心,可谓一举两得。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 本科3班  

/麦华煜 胡睿 摄影/徐式芃 麦华煜